清风余甜

善墨大嫣 第三章

第三章 蒹葭采采

by 只想改名的棠小包

夜色渐浓,嫣然也开始了她第一次的晚班体验,想想她不禁还有点小期待、小激动。刚巧今晚的夜班店长也是阿烈,看嫣然是晚班新手也没有多要求她什么,只吩咐她就在这吧台清理酒杯。

“那个,店长,晚上这里会很忙吗?”毕竟是第一次,小荷又什么都没交待,嫣然心里很是没底。

“酒吧啊,你觉得的呢?”

“也对。”

“你也别太紧张,凡事都有第一次么。到时候房建,就那边那个调酒师他安排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吧。或者自己机灵点,收拾空酒杯什么的,眼里得有活儿知道吗?”

“嗯嗯,店长说的是。”

“加油!”

“房老师,这酒吧怎么跟我想的不大一样啊?”嫣然看了一眼墙上快指向十的挂钟,忍不住向身边的调酒师房建发问。

“房,房老师?叫我阿健就好了,叫什么老师啊!”

“你不是调酒师么,我在这边看了好久,虽然不大懂但看起来还是很厉害的样子,就情不自禁。”

“你是不是觉得酒吧就应该热热闹闹、劲歌热舞,然后中间最好还有个舞池一群人在那里蹦啊跳啊的?”

“难道不是吗?”

“肯定不是啊!看来你之前是个玩咖啊!”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从来没去过酒吧,我都是在电视上或者路过街边酒吧看到的。我家教可森严了。”当然还有一部分是从bl小说里知道的,但这就没必要一一说明白了。

“那我可得给你科普科普了,首先我们这里不应叫酒吧,叫酒馆还差不多,就是夜深了,大家想喝酒又想跟朋友聊聊天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就会来这种酒馆一样的地方。其次,现在也才快十点啊这夜生活也才刚刚开始,你别看现在人少,等会儿人多起来了,也是有你忙的。说白了,我们这里随机应变,你看到那边那个小舞台了没?经常有人喝高兴了,就会高歌几曲呢!所以你要想听high歌也是有的。”

“high歌就算了吧,现在这样挺好的。”嫣然满脸写着拒绝,她可不想体验那种手忙脚乱的感觉。

这边厢嫣然跟房建讨论着酒吧与酒馆,那边厢北堂墨染跟苏寻仙刚结束一场饭局。

“墨染,你当真不跟我去我那小酒馆继续跟我喝两杯?”

“不了,我这次回来稍显匆忙,有些事务还需要我去处理。等下次吧,下次我们痛快喝一场。”

“行吧,我也不勉强了。下次,不醉不归。”

跟苏寻仙道别后,还没走几步,就听见身后的苏寻仙大喊着“欸 小荷!你不上班在这儿干什么!你跑什么跑!小荷你给我站住!”

要说北堂墨染不是个八卦之人,但不知怎的就跟了上去。

“跑什么跑啊!你干了什么亏心事啊!”苏寻仙拉着小荷,喘着粗气问

“对呀,我跑什么跑我又没干亏心事!”

“对什么对啊!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晚班!你翘班?”

“天地良心啊老板!我跟人换班了!”

“整个白班谁能跟你换班啊?你少忽悠我!”

“跟嫣然啊,跟她换的。”

“谢嫣然?她不是不上晚班的么?”

“谁让我俩好姐妹啊!”

“那她行不行啊?”

“所以老板,你现在不该关心我在这里干什么,你要关心的是第一次上晚班的谢嫣然啊!”

“你......”

“苏寻仙,我突然又想喝酒了。”北堂墨染开口道

“对呀对呀,老板快去陪人喝酒吧!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小荷跟脚底抹油一样的跑了,空气中只留的苏寻仙那一声略显哀怨的

“欸!”

谢嫣然也没想过这有可能是唯一一次的晚班会遇到只会在漫画书、小说或者戏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哭呢还是该笑。

比如说醉汉闹事?本来那三五糙汉进来的时候,已然满身酒气,现在又轮番少说十瓶的洋酒还有无数的啤酒,一个个醉的不成样,偏就其中一个情绪异常亢奋,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嘴里不停地喊着“老板!老板!” 

店长急忙赶去制止他,可这人本就生的五大三粗的,再加上喝了酒,一身的蛮力,店长根本挡不住他。

“你别挡道儿!把你们老板叫出来!我要见他!”

“房老师,这人什么情况啊?”嫣然也是头一次看到醉成这样的人,吵吵嚷嚷的样子还有点吓人。

“喝醉了呗~不过,这人倒是第一次这样。”

“第一次?他常来吗?”

“那可不,那时候倒是人模狗样的。老板要是在的话,他总是要凑过去跟老板喝酒。”

“蛤?这人该不会?” 腐女雷达如谢嫣然,立即脑补了一出炮灰男酒吧死皮赖脸屡次求爱不成,怒而砸场子。帅气十足、武力值满点的男一英雄救美的现代面瘫精英攻x外表骚内里忠贞受,可惜可惜,眼前这出戏就是这炮灰男一个人的独角戏啊!

“谁知道呢!咱老板人好,酒场上逢场作戏谁不知道啊。不过老板最缺德就是常拉着小荷......”

房建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那醉汉冲到门口去,“苏老板,嗝,你来了?嗝,可想死我了。”

苏寻仙摆明了不想理这醉汉,抬手轻捂住口鼻,径直往吧台走去。

“欸欸,苏老板,嗝,你别走啊!”这醉汉一把抓住苏寻仙的手,“来,陪我喝一杯。”

“放手!”苏寻仙用力挣了挣,没挣脱出来。

“别介啊,嗝,我们,嗝,来喝一杯。”

“我叫你放手!”

“就喝一杯!”说着硬拖着苏寻仙向他坐的那桌走去。

“我朋友叫你放手,你没听见吗?”北堂墨染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把扣在了那醉汉拉着苏寻仙的手腕。

【哇哦~刺激!小攻攻要来救他老婆了!!!!】

“你在兴奋个什么劲儿啊?”一旁的房建看到她那双发光的眼睛,有些糊涂了,刚刚还一脸担忧,怎么现在变成了一脸兴奋?

“没,没什么!话说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啊!你不去帮忙吗?”

“切”房建没理她,但也站在那里没动。

“放手!”北堂墨染加重语气又说了一遍。

“你tm什么东西!你松手!”醉汉突然清醒了一般,恶狠狠的说。

这场面看在谢嫣然眼里虽然感觉是陷入胶着状态,但可以看得出,北堂墨染这手劲儿不小。不过这胶着状态也没坚持多久,就听到那醉汉的一声惨叫。

“行,有种。你给我等着。”

“苏寻仙你没事儿吧?”

“靠,没想到这傻逼喝多了力气这么大。”

“谁让你一天招惹这些乱七八糟的人。”

“我没有!我就是时不时跟我店里的客人喝点小酒保持良好的商业关系,怎么到你嘴里就变成招惹了?”

“你确定你没有?那家伙看你那眼神儿,你自己不知道?”

“天地良心,我怎么会知道那种东西啊!”

【我的天啊!原来上晚班还能看到这样的福利!值了值了!】谢嫣然互相吐槽的两个人,脑海中又忍不住的脑补了。【我的仙仙啊,你看看你口是心非的,晚上在床上那是要遭罪的啊!还有你啊,攻桑,嘴硬心软的,担心他就不要让他来干这么危险的工作啊!你们两个真是让我操碎了心!】

“我的墨染啊!别说这些扫兴的话了好吗?我们是来喝酒的!阿健随便给我们调几杯酒,去去晦气。”对着房建说完,又转向了谢嫣然,“欸,嫣然,晚班感觉咋样啊?是不是比白天有趣刺激多了?要不要以后试试轮个晚班?”

谢嫣然还在回味苏寻仙刚那句‘我的墨染’,忽然听到苏寻仙这样问她,急忙摆手拒绝,“不了不了。我觉得白天挺好的,挺好的。”

房建这酒还没来得及全部调完,苏寻仙还在尝试说服嫣然轮上晚班,谁都没注意到刚那醉汉竟能恼羞成怒的拿着空的玻璃啤酒瓶就冲过来砸向了——

当时情况特别混乱,用谢嫣然的话来说,虽然她没看的很真切,但她觉得吧那醉汉应该醉的眼睛都花了,本来要砸北堂墨染的,看差了往苏寻仙那脑袋瓜儿砸了去。要不嫣然怎么站定这俩,实在是北堂墨染的身体本能反应太过于迅速,一个抬手就挡住了那玻璃瓶!接着一个转身另一手,一个拳头就下去了!

“我跟你说小荷,那场面绝了!那醉汉比北堂墨染壮了一倍啊!但是却扛不住北堂墨染的一记重拳。当然我们不排除那人喝醉的状态,可是也足以震慑后面那些个想要继续闹事的人了。嘶~你轻点。”

“谢嫣然啊谢嫣然,你这运气快去买彩票吧!虽然吧,我心里一直觉得这种事总有一天会发生的,但却没想到被你给撞上了。厉害厉害。”

“是吧!你是没看北堂墨染的那个身手!还有事后关切的眼神,啊啊啊啊啊啊,站定墨仙cp!哎呦!小荷!痛!”

“你还知道痛啊!光顾着磕cp你都没看到自己也被那溅起的玻璃渣划上了!我跟你说还好是在肩膀那里,再往上去点你就破相了!你还站定!站定你个鬼!”

“哎呀,这不是没破相么。来来来,跟着我一起磕墨仙吧!保证有售后!”

———————

善墨大嫣第三章
此章@只想改名的棠小包  为婚前的插叙,和第二章都是讲嫣然为什么站墨仙cp。 第一章为正确的时间线。

晚上会再更一章古代线。
我们这篇文主要是现代婚后和古代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个人互相挖坑互相埋吧。

@风雨潇霄  @糖小包xixixixixi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