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余甜

善墨大嫣 第一章

第一章 蒹葭苍苍
by.南衣的风雨潇霄

“北堂总裁新婚燕尔,很是悠闲嘛。”苏寻仙看着泳池里如鱼得水的北堂墨染,阴阳怪气儿的堵他。

“下来游会儿?”北堂墨染从水里钻出来,推了泳镜,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招呼苏寻仙。

苏寻仙哼一声,换了衣服出来才要下水,北堂墨染眼皮微微一抬,看见了楼上的人影,拦住苏寻仙,对他露出一个标准微笑,“还是算了,你去穿上衣服吧。”

苏寻仙:???

苏寻仙还从来没这么没面子过,最近北堂墨染反常到他都懒得问为什么了,只好窝了一肚子气又把衣服换回来。

北堂墨染双手按着池边一用力翻上来,水珠哗啦啦的顺着劲瘦的线条滚落,行云流水般穿了浴衣,以手作枕半躺在长椅上。

“墨染啊墨染,真不是我说你,”苏寻仙被耍了一回愈发火大,“自从你结婚,天天就准点儿往家跑,那么多应酬丢给我一个人,北堂总裁真是信任我啊。”

“还可以。”北堂墨染一本正经的点头,坐起来顺手给苏寻仙倒了茶,“不用谢我。”

苏寻仙笑容僵在脸上,勉强维持着脸不垮下来,几乎咬牙切齿道,“那请问您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的工作时间?”

北堂墨染语重心长的劝他,“寻仙,这就是你的不是了,我夫人一个人在家,当然得早回来陪她,这正是考验你的时候啊。”顿了顿,又装模作样的恍然道,“哦我忘了,你没有夫人,是体会不到这种甜蜜的负担的。”

苏寻仙拼命的控制住想要打人的欲望,笑容都有些狰狞了,“好的,打扰了!告辞!”

北堂墨染慢斯条理地喝茶,“慢走不送。”

谢嫣然捂着鼻子扒着窗往楼下看,满意地叹了口气。这两个人,临走还依依不舍的,看北堂墨染那个难舍难分的眼神,看苏寻仙勉强笑的那个难看啊。而且,北堂墨染身材可真好呀,也不知道苏寻仙那小身板遭不遭得住。
主要是还长得好看。
啧啧,真是一对璧人。谢嫣然还没嫁过来的时候就这么觉得。

那时北堂大总裁把姿态放得十分低和,亲自上门来,先同她父母耐心详细的解释表达歉意,又来商量她,“嫣然,当年我父亲和你祖父订下的事,虽然不至于人尽皆知,可如果轻易毁约,带来的影响也是难以估计的。”

“无论如何解释,北堂奕退婚都实在不像话,大哥已经惩罚过他了,一定给你,给所有人一个交代。”

“你嫁给我,我一定会对你好,不会让你受半点儿委屈。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心上人,也大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体面解决所有问题。”

他露出一点苦笑,“我这些年外人看起来风光无限,其实没有那么容易的。你也看到了,我和寻仙,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这一步,经不起这样的冲击,也不能功亏一篑。”

北堂墨染顶着那样一张好看的脸,同她温声道,“我的这个心结,困了我太久,需要你的帮忙,你愿意帮我吗?”

嫣然差点就感动的痛哭流涕了。北堂墨染是谁!是呼风唤雨的北堂家掌权人,一己之力叱咤风云的人物!可他和他爱的人都不能长相厮守。嫣然听了十分难过,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就算不为了父母执念,不为了北堂家的生意,还有她和北堂奕北堂棠兄弟还有一起长大的情分,北堂墨染好歹也是他们的小叔叔,又是为了北堂奕闹退婚才来的。嫣然觉得要是不答应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了!
于是她痛快的答应了。

北堂墨染看起来有点惊讶,好像还有话没说完,但毕竟是见过无数大场面的人,只一瞬就冷静如初,十分温和道,“谢谢你,嫣然。”

嫣然大义凛然的摇头,“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的。”

北堂墨染觉得不太对劲儿,但她答应了,也没有比这更好的。

婚事很快就定下来,这样盛大的婚礼,满城都知道了这桩故事。
所谓故事,就是在真相和谣言之间徘徊摇摆。
传言这位天纵英才的北堂总裁,22岁回国接手北堂氏产业,至今不过四年已然完全站稳了脚跟,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趁势大肆发展一番,然后娶一位背景强大的企业千金巩固实力。

但就是在这么好的时机,他结婚也就罢了,娶得又偏偏是一位与商场毫无关联的夫人。

谢家书香门第,祖上是翰林院首席,长年累月的家训严苛,只出了嫣然祖父一位经商的奇才,与北堂墨染的父亲并称一时双雄,相知相惜为儿女订下婚约。岂料两位夫人生的都是儿子只好作罢,但因做亲家的心十分坚定,便又订了孙子辈的婚约。

奈何天妒英才,嫣然祖父早逝,在他之后谢家便退出商场再无关联。谢父谢母都是有名的教授,皆以为父辈盟约不可违,两家时常来往,因此谢嫣然从小就知道她长大了是要嫁进北堂家的。

原本北堂家定的是北堂奕,但北堂奕早已心有所属,梗直了脖子就是不答应,气的他爹北堂墨宣要把他逐出家门。

北堂奕挨了一棍子,龇牙咧嘴的和北堂墨染交换了一个眼神,北堂墨染微不可察地笑了笑,悠悠地上去劝自家大哥,“当初父亲订的婚约虽说是孙子辈儿的,但年岁上我和他们差的不多,由我来娶谢嫣然也是一样的。”

北堂墨宣的气一时半会儿难消,“他们要是有你一半省心,我能多活十年!”

“大哥放心,一切交给我来办吧。”

北堂奕见北堂墨宣被哄走了,才敢站起来喊北堂棠给他揉一揉,“小叔叔,这回你可欠我一个大人情了。”

北堂墨染好笑的摇头,“知道了,你和你媳妇儿的婚事,也不用再操心了。” 

北堂棠兴奋地直拍北堂奕,“嘿,哥你这笔买卖可不亏,才挨了一下打,就解决了和小姐姐的难题了!”

北堂奕瞪他,“才挨一下打?来你过来我让你试试!”

看着北堂棠一溜烟儿就跑没影儿了,北堂奕才坐下来说正事儿,“小叔叔一直在国外,回来的那年嫣然又正好去B市上学了,你们根本不认识,为什么要娶她?”

“怎么,这么好的姑娘,你不娶也不让别人娶?”北堂墨染挑眉看他。

北堂奕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才道,“我们和嫣然一起长大,婚姻好歹是一辈子的大事,总不能随意就决定了,万一……”

北堂奕看见北堂墨染飘过来凉凉的一眼,装作干咳,识相的闭了嘴。

“我知道,”北堂墨染目光渐渐悠长,不知道在看什么,好像很近又很远,“这件事说来话长,以后有机会再跟你解释。”

嫣然就这样嫁给了北堂墨染。婚礼当天阵势和排场都大到奢侈至极,到了最后嫣然麻木到连有钱都感叹不出来了,坐在床上直昏昏欲睡。
北堂墨染被灌了很多酒,回来的时候带了满身的酒气,眼神也不像平日那样清澈,竟还能细心的怕熏着她只坐在沙发上。

“累不累?”他胡乱扯松了领带,露出一片胸口。
嫣然有点慌乱的移开眼睛,点了点头,又马上摇摇头。因为看起来他好像更累的样子。

北堂墨染低低笑一声,“辛苦你了。”

嫣然被这一声蛊惑,明明很轻的一声,落在她心上压得她呼吸都不顺畅了。一时间房间里安静的只有他略重的呼吸声,嫣然半晌才回过神来,“没事儿。哦,那什么,我是有话想跟你说。”

“嗯?” 他抬眼认真瞧她。

……嫣然觉得她疯了,北堂墨染说一个嗯她都觉得很性感,不知道苏寻仙是怎么扛得住的。

“我嫁给你是为了帮忙的,所以你不用拘着,喜欢谁都可以带回来的,要是不方便,我还可以给你们腾地方。”
 
北堂家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传出去一星半点儿的,否则北堂墨染也不用形婚这样的下下策。嫣然觉得自己十分善解人意,既维护他的颜面没有点破,又巧妙的表达了她的意思。这番话说的滴水不漏,她还有点小得意的看着北堂墨染。 

只是北堂墨染的脸色却不那么好看,最开始还有点笑意,听到最后脸色越来越难看,沉默半天才勉强笑了一下,“那,先多谢你。”

“不用谢,以后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你也帮我就好啦,我们就扯平。”

“可以扯平?”

嫣然不明所以的望着他,他好像有点难过的样子,“可以啊……”

她又想了想,恍然悟到可能是因为北堂墨染想到了和苏寻仙将来会遇到的重重阻碍,心软地坐到他身边鼓励他,“哎呀有我呢,你放心吧!”

“你会一直……”他声音太低,还带了一点鼻音。嫣然听不清楚,“什么?”

因夜深了,嫣然只留了一盏灯,光线昏暗她辨不清北堂墨染眸里复杂的情绪,只见他嘴唇动了动,但终究也没说出什么话来,有些颓然的靠在了沙发上。

他这副疲累的模样和嫣然此前见过的北堂墨染很是不同。

婚前他们也见过的,每一次都是一丝不苟温而有礼的北堂墨染。说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并不是两家往来时,也不是他去谢家的那天,而是因为苏寻仙。

—— by @风雨潇霄

这篇文我们会埋暗线和悬念,请大家细心看文。我们的文进展会有点慢,但是大家放心都是有必要的情节。

这篇文章我们打算是在微博的墨嫣超话里面更新,所以乐乎的文发表会晚一点比微博。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来微博墨嫣超话关注我们哦。
微博隔天20点更文哦。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9)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